close
《節稅規劃》 遺產或過戶 問題

我父親年紀已高 最近跟我談到房子問題

希望房子可以完整的過給我 連我母親都不能有甚麼一半一半之類的

因為有其他同母異父的哥哥 姐姐 而我父親又不希望她們能分到

怕只要我母親有一半 其他的人就能分到一點

該怎麼處理

因為本來想過直接贈與

但我問了比較懂朋友 如果用贈與 朋友幫我算居然要繳8X萬的稅

這房子也才約5~600萬 實在不懂為何要繳這麼高的稅

板大你好 ~針對你問題以下給予分析 目的在於父親身前處分財產移轉至你名下但需規劃排除配偶與其子女剩餘財產與應繼分平均繼承權且針對移轉時不動產稅賦做有效節稅規劃處理相關遺產繼承與剩餘財產分配之法條我就不列了你應該自行查詢過其他人分配之權力 所以我就你狀況建議你應對方式;你本想用贈與方式過戶但移轉稅費需80多萬這是因為贈與僅適用一般土增稅率所以需申報稅額差異極大房屋價值約600萬推估建土現值也超出贈與免稅額不多所以最大筆稅賦是土增稅可想而知父親持有此筆土地以有多年且以你目的如用贈與方式移轉也有風險#繼承人在繼承開始前二年內所受贈之財產視為遺產所以內容說父親年紀以高如現在用贈與移轉就會延伸此點風險 建議你現下可利用買賣方式移轉以此方式架構操作方能達到最佳節稅效果但需先評估你本身資格是否足夠做買方條件此細節部分可另來信做討論此屬二等親間移轉於稅務端於銀行端皆需舉證得宜否視同贈與需有完整交易之實.資金流向與交易價金比例方能使買賣架構成立針對節稅.往後財產分配隱憂與順利取得房產較有明顯效果整體運作細節規劃部分建議你可委由代書辦理以事半功倍達致目的畢竟這方面不是朋友比較懂稅務就行需有嫻熟辦理經驗才能完成也才能擺脫你真正後顧之憂並節省支付稅金 《土地增值稅買賣與贈與差異查詢》 《房屋貸款相同疑難案例參考》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辦理應對方向有基礎概念若有房屋移轉稅費貸款規劃問題歡迎來信本事務所討論現任國家考試合格地政士及市政府核准執業證照

節稅規劃 , 保險節稅規劃 , 節稅規劃 ppt , 遺產稅節稅規劃 , 公司節稅規劃 , 個人節稅規劃 , 節稅方法 , 信託節稅規劃 , 節稅規劃案例
arrow
arrow

    tina110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